關於我們
歡迎來到《水族箱裡的那對姊弟》
專欄合作的粉專上線拉!
🐟角落水族←魚友們千萬別錯過

姊姊 -
七年級的平凡上班族。
小時候同學們風靡哈姆太郎時,獨自悠遊於水族館的小女孩。
曾因工作繁忙而短暫上岸,最後因為弟弟的關係又重燃水族魂。
摸索魚事至今15年,仍在學習中。
希望這裡的隨筆紀錄能為還在岸上的朋友點盞燈。

弟弟 -
從小就是個動物怪人,連公園的非洲大蝸牛都會偷偷帶回家養。
16歲那年,因一隻藍螯蝦讓我徹底栽進水族世界,並堅定地追夢報考水產養殖系。
已經習慣每天與魚缸生活,但絕對不是一成不變的那種生活,品種蒐集、培育繁殖、攝影與造景。
每天都有新的樂趣等著被挖掘,我不知道終點會是什麼樣子,但我現在還在水族的路上!

專欄合作的粉絲團上線啦~魚友們千萬別錯過 !
🐟
角落水族

◎ 觀賞魚蝦

文章標籤

水族箱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irst.png

水族姊弟專欄合作的品牌-角落水族,推出第一波產品了,而且是我們很常拿出來討論的冷凍飼料!

文章標籤

水族箱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水族入門課_工作區域 1.jpg
養魚新手這邊請 讓飼養上百缸的水族怪人(就是我)分享我的魚隻照顧方式、觀察健康狀態、魚缸換水、過濾器清洗頻率、水族超好用工具分享。
距離我第一次開始養魚已經有點遠了,但我依然記得當初還是水族入門新手,那時剛擁有第一個魚缸時,雖然很認真上網爬文,具備基礎照顧魚蝦的基礎概念,例如:餵食、換水、清理過濾器……等。但實際飼養時,腦中還是有很多懷疑,「究竟多久換一次水?」「什麼時候該放魚缸加溫棒?」「什麼時候不該換水?」「為什麼要曝氣?「如何判斷魚隻狀態?」能理解背後的原理並擁有自己的觀察與判斷能力時,我們才能融會貫通,把每次的成功或失敗的經驗化為自己的水族操作指標!

文章標籤

水族箱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